13.6.12

重出江湖!

三年零九个月;那就是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占领新加坡的大概为期,也是我足足从未在此下笔的时期。

说来说去,我无须抵赖,这还不是因为一个字:懒。或从另一个角度来说,似乎是没有灵感,或者没什么真正值得跟大家分享的事物与话题。那么现在呢?跟往日有什么不同?我还无法完全确定,不过我可以肯定的就是今天,我终于有那么一点点的灵感了。

三年零九个月,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。然而,我在过去的这段时间内或许经历了不少。悲、欢、离、和?不敢当。不过喜、怒、哀、乐;大概还算得上。要从那儿说起?往事真的值得回味吗?在一方面,回顾伤心的过去,只是等于重新经历那种种过程。另一方面,想起快乐的从前但无法收留或者挽回,又有何用?

唯有现今和未来是掌控在你我自己手中。与其吊儿郎当,不如勇往直前地去打造?!

No comments: